火花

2008/12/29 20:52

我好喜歡看妹妹畫圖哦!她總是有自己的思想和解釋,每次聽完她的解說,都覺得~哇~~真是不得了,我都認同了,小孩的畫真的不可思議吔!不過每個小孩不一定都有豐富的想像力,也許有,但是就是表現不出來,像我家哥哥就是其中一個例子,應該是說畫圖的表現是完全不一樣的,女生就是女生,男生就是男生,天生的性別差異,當然也有例外的。。。。

       

1-4.jpg

這天妹妹問:媽咪,火花就是煙火嗎?

  媽咪 :那倒也不是,火花也會成可怕的火災來源。。。

  妹妹 :哦!

  哥哥 :你在畫什麼?

  妹妹 :火花啊!你看它ㄆㄧㄚ到了,很痛,所以在哭。

  哥哥 :那有,這個就在笑。

  妹妹 :對啊!因為它不怕痛啊!也不怕高!

  哥哥 :是哦~

 

在他們兄妹的對話之後,我定定的看了一下妹妹的畫,我還以為老師請他們寫有關"火花"的什麼文章咧,結果她是在寫閱讀單,還要把文章內容用畫表現出來,我看了看文章,真的覺得妹妹表文章內的含意表達的很棒吔~真是有為娘的遺傳,不錯不錯

 

看看每個煙火碰出去之後的所有表情,有的是坦然面對,有的是害怕的哭了,有的是不敢張開眼睛,好寫實的感覺吧!我決定慢慢的把妹妹的閱讀單整理一下,讓為娘的好可以秀一秀,哈哈~妹妹妳真的很棒哦!

 

妹妹還很天真的問我,為什麼我要把她的作業po在網路上,嘿嘿!當然是覺得妳畫的很好啊!你要繼續加油哦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r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