菜名[獅子頭]

2009/01/17 10:56

前些日子,妹妹的導師請媽咪去幫忙買"毛根"和烤肉用的紙盤,說要做獅子頭,媽咪心裡還在想

,不會是生活課要做道什麼料理吧!不過也太誇張了,"獅子頭"這道料可是不簡單,而且才小學

生而已,怎麼可能會動到廚房料理??  "毛根"是什麼香料啊??  媽咪提出問題之後,老

師可是笑到翻過去了咧!然後請我等一下,因為她要去隔壁班借成品給我看。。。。  當媽咪看

到成品之後,我也覺得相當的不好意思。

原來人家講的獅子頭,就是舞獅的獅頭啦!

 

果然這些天看到妹妹拿著紙盤猛塗顏色,不過怎麼看就覺得她畫的獅子中毒很深,因為都是藍紫色

的臉,媽咪又不好說她塗的不好。  隔兩天之後,妹妹又拿了個新的盤子回來,跟媽咪說:[她要

重畫,因為覺得自己畫的很醜。] 順理成章的媽咪就要幫忙啦!找了好多圖案,就是不知要怎麼晝

才會好看,天才媽咪於是找了網路的"劍獅圖" 跟妹妹勉強就東湊西湊的商量後,媽咪幫她稍

稍的構圖,再請她自己描繪過上顏色嘍!

 

      

不過媽咪忍不住有小發一點脾氣,因為妹妹晚上9:00才拿出這項美勞功課,所以,生氣有

理吧!不過也在11:00準時收工,如果時間更充裕的話,一定可以做的更好,總算是也完成了,

拔拔也覺得媽咪很厲害,因為過程中,媽咪還不斷的請拔拔提供意見,但是拔拔就是沒什麼想像力,

在完成8成之後,哥哥突然來湊熱鬧,還問說:[媽~你昃在畫劍獅嗎?]  此時媽咪頓了一下,還

問哥哥怎麼知道劍獅,然後哥哥就拿了閩語課本給我看,蝦咪~~~  哥哥你為什麼不早一點

拿出來,這麼可愛的圖都在課本上。  一切都太晚了,不過媽咪跟妹妹也有屬於自己的創作,也算

不錯啦!

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應該很少媽咪跟我一樣,不知道什麼叫"毛根"吧!  "毛根"就是貼在盤子邊緣捲捲的,很多

顏色的,懂了吧!總之成就這一件作品,都處於烏龍之下進行。。。。

 

媽 咪 的 警 告

妹妹如果再有類似的情況發生,媽咪就一定會變成可怕的巫婆狠咬妳幾下。。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r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