兩星期前的一大早姑姑打電話來說大姑丈準備辭世了...

掛斷電話後,又忙著撥電話給老公告訴他這個消息,

因為老公從小可以說是被姑姑們帶大的,

自然跟姑丈的感情很好,

跟老公結婚十年來的每個週末,

幾乎可以說都是跟她們聚會,

雖然有很大的壓力,

但久了也皮了,習慣了!!

會特別提到,

是因為姑丈為人正直,

在這個家族中,

我婚姻的十年,

他仗義直言的為我講了不少好話。

昨天姑丈的後事做了完滿的結束,

我沒去參加,

因為帶著三寶弟,

不是很方便,

不過基督教的儀式讓家屬感覺上比較不那麼的悲傷和沉重


 

我記得幾年前老公的阿嬤過世,

因為傳統的儀式,

我的感覺是那麼的沉重,

而且大寶哥和二寶妹也都參與整個儀式,

我想二寶妹是有嚇到吧!

在情緒受到的影響極大,

原本沒哭,而且還搞不清楚任合狀況的孩子,

因為大人的情緒反應

才中班的孩子在我懷裡驚嚇哭的讓人捨不得,

 

在那之後沒多久,

才大班年紀的大寶哥曾問我關於死後天堂的問題,

人老了都會去當老天使,

那以後要去那裡找麻麻,

說著說著就哭了...

媽咪就跟大寶哥說:那如果我當老天使去了,妹妹就輪到你要保護她哦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而且你要記得,媽咪會在天上保佑你們的啦!!

 

後來有一次媽咪陪哥哥讀到一本童書,

這本書是我買給大姪兒看的,

輪啊輪的就輪回我家了,簡單的挑了幾頁分享

書名: 我永遠愛你

漢思.威爾罕  著      趙映雪    譯

出版  上誼文化實業股份有很公司

掃描0001-vert.jpg掃描0002-vert.jpg掃描0003-vert.jpg掃描0004-vert.jpg掃描0005-vert.jpg掃描0006-vert.jpg

掃描0007-vert.jpg掃描0008-vert.jpg掃描0010-vert.jpg掃描0009-vert.jpg

哥哥讀完後自己安靜了許久,

突然發現他在掉眼淚,

原本以為發生了什麼事情,

問了之後,

大寶哥說因為想到書裡的情結,

所以想哭。

以為一本童書而已,

竟然對一個大班的小孩起了作用,

好笑的是在大寶哥二年級時,

在學校的圖書室再一次看到這本書,

放學回來看他情緒怪怪的,

怎麼自己會無原無故的在掉眼淚,

一問之下,

原來又想到書裡的內容。

 

這時我真的要跟我的寶貝說:謝謝你們這麼愛我,雖然有時我會變成巫婆媽媽,但你們還肯愛我,真的讓我好慚愧哦~~

至於那天媽咪真的去當老天使了,我們得講好,你們還是要好好的過生活,

那才是愛我真正的表現哦!

 

啊我是失常哦~~呵呵!!

情緒的宣洩啦!歹勢歹勢~~
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


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r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