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上位的腦袋在那裡?

昨天用了半天的時間在學校裡,
順便跟國小和ESL的老師做做溝通,
妹妹的老師是位善良有耐心的老師,
我一直覺得很慶幸,
也許老師會覺得我這個阿母很閒,
我並沒有好嗎?也不想找麻煩,
但,
我想老師真的最不喜歡這樣的家長,
但是我是善意的,
而且也沒有批評,
只是想把距離拉近,
必竟也是為了小孩啊!
沒想到ESL的執行長把我的話給聽歪了,
真是對哥哥的老師有萬分的抱歉,
還很懊腦要怎麼請老師息怒咧,
教育在上位者總是看不清楚學生要的到底是什麼,
教育是需要不斷的創新和改變的,
我一直覺得,如果老師不適任就應快刀斬亂麻,
(也許我是比較狠了點...但這是需求)
我們爭取的是時間,
快,狠,準...
也許有家長不認同,
媽咪也希望小朋友不要在課業上花很大的力氣,
如果小孩專注力夠的話,老師又可以精準的授課,
那不是就很完美,
不要老是說小孩不夠專心,錯都在小孩...
每個人都當過學生好嗎~
如果課堂內容夠精彩,那個學生會"肚咕"啊!
如果要快樂,
那我們自己在家寫完國小功課沒事做就玩,
這樣小孩們一定很快樂,
我們也是想吸收知識啊~~不然幹麻再花時間和金錢,
就是因為尊重專業,所以才會去溝通,
溝通是為了小朋友,並不是為了要介入老師的教學專業,
媽咪雖然書也沒有讀得很好,
但總是旁觀著清吧!
有問題就提出來參考,可以吧!
可是知識和職位都高的在位者總能模糊焦點,
聽不到我提出真正的問題在那裡,
吃人家頭路的也可憐,
挨了不該挨的炮火,
我得想想,明天怎麼再把話說的圓一點,
真怕再讓人會錯意咧....
老師為難,家長也為難
我因為愛我的小孩多問兩句,也許會成為老師眼中的黑名單.
但也有家長因不聞不問的放縱老師,以致自己的小孩被老師放逐...
真是可惡的教育體系...
我寧願選擇當個黑名單,也不要我的孩子被放逐...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r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